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要求坚决做到“三防”“四早”“六严格”

 2020/06/20/ 23: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6月19日,全省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甘肃省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全省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常态化防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分区分级、精准管”原则,坚决做到“三防”(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四”(发现、报告、隔离、治疗)、“六严格”(严格入境来人员闭环管、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员核验隔离措施、严格“两站一场”检测筛查、严格发热就诊等高风险人员管、严格医疗卫生系统常态化防和院感制、严格应检尽检的核酸检测),抓好“外防输入”的闭环管、省内重点场所内防反弹的排查管、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等三个重点工作,确保管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检测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实现管、污染、扩散的总体目标。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市县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基层网格化理工作;各行业主部门要按照“行业必须疫情防控”的原则落实监责任,督导本行业、本系统做好防控工作;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要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理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制;引导全体居民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做好自我防护,配合落实防控措施。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紧搭建起甘肃省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的四梁八柱,着力构建应对有效、分工明确、反应快速、运转高效、指挥有力的公共卫生应急理体系;各市县要抓紧完善各自突发公共卫生防控预案,建立完善公共卫生监测预警、疾病预防控制、应急医疗救治、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等体系机制。要严格严肃问效追责,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力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绝不迁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