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摒弃宴席讲排场陋习 甘肃省民政厅倡导全省社会组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20/08/27/ 09:5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摒弃宴席讲排场陋习

省民政厅倡导全省社会组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26日,省民政厅下发通知,在全省社会组织中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通知指出,全省各级社会组织要充分利用社会组织贴近企业、贴近群众的自身优势,积极发挥社会组织桥梁纽带和行业自律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现象,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通知指出,各社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讨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有序组织本行业、本领域学习贯彻各项活动。通过召开会议、座谈交流、下发通知等形式,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所属会员,动员引导所属会员积极行动起来,做节俭用餐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

  各社会组织要广泛动员引导所属会员通过张贴放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文明用餐”“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文明用餐、理性消费”的时代风尚。要充分利用好社会组织官网、公众号和网络媒体宣传推介本行业本领域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以点带面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要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册等形式,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氛围。

  全省各餐饮、饭店、食品类行业协会商会要充分发挥行业引领和行业自律功能,督促和引导本行业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做好亮证经营、诚信经营,主动摒弃推荐高级宴席、高级菜品和豪华附加消费的行为,主动提醒消费者按需点餐、剩餐打包,主动推行“半盘菜”“拼盘菜”人性化、温情化服务项目,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营造“诚信经营、绿色消费”的行业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