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水市麦积区:新鲜核桃交易忙

 2020/08/27/ 15:52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李欣 刘秋钰

新鲜核桃交易忙

  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李欣 刘秋钰

  当前正值新鲜核桃大量上市时节,麦积区甘泉核桃交易市场核桃销售稳定,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在位于甘泉镇廖家庄村的核桃交易市场,只见去皮后装入编织袋的核桃堆成一座座小山,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从7月开始每天市场进货量在80吨左右,出货量20吨左右,价格比较平稳。”廖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廖魏光说。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核桃交易也由线下逐渐发展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这几年我尝试着做线上销售,7月下旬以来,平均一天几十单,多的话几百单。中秋节马上到了,订单可能还会增加,一茬核桃下来收益挺可观的。”核桃经销商屈燕燕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收益不错。

  据了解,甘泉镇核桃综合交易市场是目前我市及陇东南最大的核桃交易市场,廖家庄村近一半农户都从事与核桃销售、加工相关行业,一个销售季户均收入3万元左右。同时还带动周边村民实现就近务工,日均可收入100至200元,成为当地群众一项重要增收渠道。据廖魏光预计,今年全村核桃相关生意收益可达300万元以上。

  为了维护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广大经销商与客商、消费者合法权益,甘泉镇市场监管所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坚决打击违法经营行为。

  “甘泉核桃交易市场共有经营户62户,我们建立核账、严格监管,要求个体户和经营户不准短斤少两、不准出售有毒有害核桃、不准哄抬物价、不准欺行霸市、不准串通涨价,所里一天两次巡查,积极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为核桃交易保驾护航。”甘泉镇市场监管所所长甄志军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