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云”端相聚,第三届药博会开启中医药创新发展“加速度”

 2020/08/29/ 02: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DSC_7428.JPG

第三届博会开幕式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陇西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千年药乡逢盛会,岐黄故里谱新篇。8月28日上午,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陇西开幕。本届药博会以“弘扬中医国粹、呵护人类健康”为主题,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行,通过云展示、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药博会”。

DSC_7443.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秘书长李斌通过视频致辞 金奉乾摄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仝小林现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农药残留检测与防控专家庞国芳出席指导。“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人吴以岭通过视频发表演讲。

微信图片_20200828213714.jpg

钟南山视频演讲(省卫健委提供)

DSC_7441.JPG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服务司司长爱德华·凯利视频致辞 金奉乾摄

微信图片_20200828203302.png

五位院士“云”共话中医药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DSC_7917.JPG

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 金奉乾摄

微信图片_20200828212023.jpg

设置在陇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的第三届博会标识 金奉乾摄

微信图片_20200828212032.jpg

第三届博会的宣传彩旗 金奉乾摄

  本届博会旨在全面落实全国中医大会的安排部署,总结发扬“甘肃方剂”在新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着力推动中医传承创新发展。

DSC_7457.JPG

黄文化推介表演 金奉乾摄

DSC_7484.JPG

与会嘉宾线下巡馆 金奉乾摄

  第三届博会开幕式中医在呵护人类健康中的使命论坛之后,还举行了中医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论坛、甘肃省中医产业线上招商推介会、中医产品线上展览展销、中医助力扶贫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效观摩等活动。

  在第三届博会甘肃省中医产业线上招商大会上,定西正立国际医中心建设项目、张掖临泽熔盐盐大健康项目、陇南西和县苏合半夏产业园项目、浙江吉泰新材料医中间体项目等8个具有代表性的重点项目在现场签约,本届博会共签约招商引资合同项目39个,签约额48.8亿元。

DSC_7479.JPG

展出的中药材 金奉乾摄

  目前,甘肃省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460万亩左右、标准化种植面积200万亩以上。2019年,全省规模以上医药行业生产企业90户,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5%。定西自古就以“千年药乡”著称,2020年,定西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81.67万亩,其中当归47.28万亩、党参39.44万亩、黄(红)芪42.48万亩,分别占全国的60%、20%和40%,形成了以岷县当归、陇西黄芪、源党参为主的三个道地特色优势品种种植带。

DSC_7505.JPG

向嘉宾推介甘肃中药材 金奉乾摄

DSC_7477.JPG

展馆嘉宾云集 金奉乾摄

DSC_7643.JPG

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论坛 金奉乾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