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2020/08/31/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省教育厅要求 严禁强制学生购买《目录》之外的教辅材料

  每日甘肃网8月3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省教育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和灾情影响,按照“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原则,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严禁统一订购或指定、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目录》之外任何品种的教辅材料。

  在继续落实“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基础上,合理安排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注册时间。全方位改善校园和周边环境卫生条件,全面梳理入校、教学、活动、就餐、放学、住宿等各环节盲点和漏洞,及时加固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将校园疫情防控纳入网络化、全覆盖管理范畴,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同时,要加强对中小学教学用书使用管理,严格执行“一科一辅”管理规定, 按照各学段2020年秋季至2021年春季教学用书目录和地方课程教学用书目录、甘肃省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辅材料目录,做好征订、配送、售后全过程管理,及时将教学用书发放到学生手中,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严禁统一订购或指定、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目录》之外任何品种的教辅材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推荐或搭售《目录》以外的任何教辅材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