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询问会

 2020/08/31/ 14:4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马放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询问会

  每日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马放】8月28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以联组会议形式举行《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志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天波、宋建平、王晓琴,秘书长杨坤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四辈及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

  市人大常委会9名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2名省人大代表、1名市人大代表,就《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贯彻实施工作中职能部门履行职责、资源普查、经费保障、管护专业队伍建设、技术措施落实等问题进行询问发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林业草原局主要负责人应询回答,赵四辈代表市政府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蒋晓强在讲话中指出,制定出台《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维护历史文化名城风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切实增强做好古树名木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依法管理、科学保护、生态优先,进一步靠实保护责任,强化动态监测,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全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法治化建设取得实效。

  蒋晓强强调,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依照《条例》规定,依法履行职责,加快开展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严格执行鉴定确认、报批挂牌、登记建档工作程序,落实古树名木保护管理专项资金,探索建立古树名木保护机制,研究制定古树名木保护管理配套规章制度,严厉打击破坏、盗挖、收购倒卖古树名木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古树名木健康安全提供保障。要严格落实古树名木管护责任制,处理好保护古树名木与实施建设项目的关系,探索开展古树名木认养活动,加强古树后续资源管理,开展古树名木周边乱排污水、倾倒垃圾等问题整治,提升养护管理、抢救复壮的工作水平。要加强学习宣传,普及古树名木保护知识,引导教育群众提高古树名木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古树名木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古树名木保护队伍建设,适时举办古树名木保护管理专题培训班,积极挖掘古树名木的文化内涵和潜在价值,推动古树名木资源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