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他们,在陇南帮助群众重建心理健康

 2020/08/31/ 1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一起做游戏,帮助孩子们走出心理阴影。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严重的暴洪泥石流灾情不仅毁坏了房屋、道路,对受灾群众的心灵也造成严重创伤。连日来,甘肃省二院、甘肃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救援队的队员们走进陇南文县暴洪泥石流灾区,在石鸡临江等受灾乡镇开展心理救援工作,帮助受灾群众重塑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希望。

开展心理疏导

  8月27日,甘肃省二院选派精神科医师、心理医生、心理咨询师共6人组成心理健康救援队,由副院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常委何蕊芳带队远赴文县开展心理救援工作。 在文县人民医院,心理健康救援队对住院的受灾群众进行了会诊查房。在灾后心理危机干预专题讲座上,救援队专家为来自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100余名医护人员和疾控工作者进行了专题心理健康培训。

心理救援队进入安置点

  8月29日,甘肃省二院心理救援队赶到石鸡安置点,了解安置点群众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情绪反应强烈且行为异常的6名群众现场给予紧急眼动脱敏再加工干预。在朱元村集中安置点,救援队为10多名5至12岁儿童进行了团体游戏辅导,队员们走进孩子们中间,一起开展绘画等心理疏导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孩子们露出了久违的笑颜。

对住院的患者开展心理健康疏导

  严重灾害对人心理的影响是多方面的,会使人紧张、焦虑、情绪低落悲观,并出现食欲下降,睡眠不佳,身体不适感增多等诸多问题,直接影响受灾群众身心健康和生产生活恢复能力。在石鸡安置点,救援队为20名应激反应强烈的妇女进行灾后心理教育,对个别情绪低落、失眠的群众给予现场诊断与药物治疗。

  8月30日,心理救援队又赶赴文县临江镇开展心理救援工作,在安置点上,队员们进行了心理卫生及医疗卫生宣教,还为个别村民进行心理疏导。

帮助村民重塑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希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