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为文明城市智慧家庭添砖加瓦,兰州开展红色电影进社区公益放映活动

 2020/09/03/ 13:0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施秀

红色电影进社区公益放映,为文明城市,智慧家庭添砖加瓦。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9月1日晚,兰州市城关区欣欣茗苑小区人头涌动,其乐融融。由兰州市文明办主办,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联合承办的“文明城市 智慧家庭”红色电影进社区公益放映活动正在这里放映公益电影《中国机长》。

  据介绍,红色电影进社区公益放映活动本着便利群众、广泛覆盖的原则,采用流动放映方式,从8月中旬开始,将历时1个多月,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三个区放映30场次电影。活动以“文明城市、智慧家庭”为主题,旨在用电影艺术的形式,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动广大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力量,激励全市人民同心戮力共建“都会城市,精致兰州”,让优势更优,让亮点更亮,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后胜利。与此同时,通过宣传,让群众广泛了解5G,推动“千兆进小区”落地,使家庭用户尽早开启智能生活新时代。

    

影片放映前,与群众互动。

  当晚,放映的《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的真实事件改: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机组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影片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袁泉等联袂主演,深受影迷喜爱。

  影片放映前,活动主办方还通过音频、视频宣传,关于文明创建的知识问答和现场群众互动,普及兰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和“千兆进小区”相关知识,潜移默化地使文明生活及智慧小区、智慧家庭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通过看电影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加邻里交流,让小区更显其乐融融。当晚,欣欣茗苑小区住户或携儿带女、或推着轮椅带着老人,一同观看,积极参与,乐在其中,相互打着招呼:“来来来,你的凳子,我的椅子,咋们凑成一个场子。”

    

搬上小板凳,一起看电影。

  (图片由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司提供)

  附:

  公益放映影片:《建军大业》《建党伟业》《百团大战》《建国大业》《血战湘江》《芳华》《少年梦》《铁道飞虎》《熊出没》《我不是药神》《寻梦环游记》《唐山大地震》《驴得水》《决战兰州》《了不起的菲丽西》《无问西东》《中国合伙人》《英雄本色》《疯狂的外星人》《叶问4》《邪不压正》《引爆者》《唐人街探案2》《追龙》《中国机长》《无名之辈》《西虹市首富》《哪吒之魔童降世》《拆弹专家》《智取威虎山》

  公益放映点:

  城关区:仁恒国际、碧桂园、新港城、元森玫瑰园、九州水电小区、南河庭院、时代伟业、路桥音乐广场、新科时代、国泰家园、格林小镇、天庆嘉园、地矿西苑、地矿东苑

  七里河区:恒大、豪布斯卡、兰石家属院、理工大家属院、晏家坪公租小区、百合家园、裕华家园、物资局家属院、天庆国际新城

  安宁区:新康花园、中海河山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