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天的甘肃云,为何那么美?

 2020/09/02/ 2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今天下午,平凉市庄浪县通化镇中庄村出现美丽彩云 邢刚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

  今天,甘肃省大部分地区一扫多日阴雨,迎来了晴好天气。

  从今天中午开始,在平凉、甘南、兰州、酒泉等地的上空均出现了云卷云舒的壮美景象,刷屏朋友圈。

今天下午,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通化镇中庄村出现美丽彩云 邢刚 摄

  据气象专家介绍,今天甘肃多地的云底高度都在3000米以上,有的甚至在6000米左右,气象学上称为透光高积云、卷云,这也正是对初秋时节“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生动诠释。

  尤其卷云中的毛卷云,云体具有纤维状结构,常呈白色,无暗影,有毛丝般的光泽,多呈丝条状、片状、羽毛状、钩状、团状、砧状等。多由直径为10—15微米的冰晶组成。

今天下午,甘南州临潭县冶海出现云水美景 (临潭县气象局提供)

今天下午,甘南州临潭县八角镇中寨村出现天高云淡景观(临潭县气象局提供

  此时的云,云块小,轮廓分明,常呈扁圆形、瓦块状、鱼鳞片成群或成行或成水波状排列。它不同于夏季的云——水汽含量大、低而,这种云都是由冰晶组成,水汽小,高度高。甘肃多地之所以出现云的壮观景象,既与季节交替有关,也与8月以来连续降水后的雨过天晴有关。

今天下午,敦煌市区出现白云奇观 朱永锋

今天下午,蓝天白云下的兰州 王占东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