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谷一男子以骗养吸屡作案 招摇撞骗“二进宫”

 2020/09/03/ 19:26 来源: 甘谷公安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甘谷县公安局依法对涉嫌冒充公、检、法等公职人员身份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某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据悉,赵某某此前曾诈骗前科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这次冒充公职身份招摇撞骗“二进宫”。

  2019年10月至11月份,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相继接到几名群众报警,称自己被一名自称县公安局某科长的陌生男子以帮忙减刑请客吃饭为由,骗取钱财数额不等。接警后,一中队侦查员发现受害人均为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人员家属侦查员一边查阅历年同类案件资料,一边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经受害人对视频资料辨认,侦查员很快锁定了2017年曾因诈骗被新疆库尔勒市人民法院判处2年5个月有期徒刑赵某某

  抓捕赵某某时机成熟,此时赵某某却似人间蒸发,杳无行迹。2019年11月下旬以来,一中队侦查员接连10多天先后对赵某某可能落脚的住址进行多次蹲点守候,无所获。2019年12月3日7时,侦查员通过大量外围走访调查,从赵某某在大像山镇某村一祖宅将抓获,经对其现场检测,该赵尿检呈“阳性”甘谷县公安局依法责令赵某某强制隔离戒毒。

  在防疫抗疫期间,办案民警始终未停止对该案的调查、取证等工作,经多次提审调查,在大量证据面前,赵某某终于交待了自2019年9月刑满释放后,因毒瘾发作,为了获取毒资,9月至11月期间,冒充公检法部门工作人员、新闻记者等身份,利用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人员家属“疏通减刑”、“吃饭说情”、“开脱”的心理,在甘谷连续作案4起,先后骗取他人现金总计5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2020年9月2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再次指认交待了在六峰、磐安、新兴等4处案发现场。当天,赵某某被甘谷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