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67万人围观,销售额上涨120%,瓜州县长直播带货讲故事

 2020/09/06/ 15: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9月1日上午,瓜州县委副书记、瓜州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栋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介绍瓜州特产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9月1日,瓜州县第八届张文化艺术节开幕,瓜州县政府与多多联合举行的瓜州特产直播活动也同时举行。艺术节于9月1日至30日在草故里文化产业园举办,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行。

  “今天的直播间,是物质和精神食粮双丰收。”一进入直播间,瓜州县委副书记、瓜州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栋就抢抓时间,直奔亮点地向网友介绍,当天的直播带货,不仅能买到瓜州的蜜瓜、枸杞,还能欣赏和得非物质文化遗产——洮砚。

  “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是‘草圣’张芝的故乡。”直播一开始,杨栋就讲了一个出自《后汉书》的成语故事——临池学书。如今,作为中国四大名砚之一的洮砚及洮砚文化,已经成为“草圣”故乡的新名片。

  杨栋介绍,洮砚因产于黄河支流洮河得名,砚材主要产地在甘南州卓尼县。2008年,在甘肃省移民政策支持下,卓尼县一部分居民迁移到瓜州,带来了制作洮砚的先进材料和手工技术,很多洮砚具备很高的收藏价值。目前,洮砚文化也与敦煌飞天、石窟文化相融合,雕刻的内容有飞天、瓜果、葡萄等式样。

  除了洮砚,瓜州蜜瓜是网友关注的又一重点。

  瓜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宗岭介绍,瓜州蜜瓜传味千年,西汉时期就有记载,到了唐代因瓜得名。因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冰川雪水滋润,瓜州蜜瓜质脆味美、香甜可口,瓜州也被称为“中国蜜瓜之乡”。

  近年来,瓜州县因地制宜开发农业,引进现代化种植技术,已形成完整的蜜瓜产业链,建成3个万亩标准化生产基地,培育了30多个品种,“瓜州蜜瓜”“瓜州甜瓜”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认证。目前,在瓜州特色农业中,蜜瓜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枸杞15万亩。随着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瓜州优质特色鲜活农产品不仅实现好卖,还走向卖好,成为瓜州走向小康的重要产业力量。

  “今天销售的洮都是选材优良,由刻大师操刀制作的上品;所售的蜜瓜都是咱们标准化生产基地所产,代表了瓜州大地的精气神韵,品优价廉,备货充足,请放心选购!”直播尾声,杨栋推介瓜州特产,还介绍榆林窟、锁阳城等景点,并邀请广大网友在金风送爽的时节到瓜州旅游,体验风土人情,品尝瓜果美味。

  据多多数据统计,当天现场直播吸引了67万网友围观,带动直播店铺涨粉1.2万,多多全平台瓜州农产品销售额同比上涨12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