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90万网友“云吃瓜” 瓜州县长直播带货让15吨蜜瓜走出戈壁滩

 2020/07/22/ 1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瓜州县县长杨栋直播带领90万网友“云吃瓜” 韦德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京口瓜洲一水间,说的不是我们,我们是不带三点水的州。我是‘吃瓜县长’,带着几十万网友来‘吃瓜’了。”瓜州县第八届蜜瓜枸杞展销会期间,瓜州县县长杨栋来到直播间,带领全国90万网友来到瓜州“云吃瓜,售出瓜州蜜瓜15吨。

  州位于河西走廊,因得名,享有“中国蜜之乡”的美誉。每年7月中旬,蜜就陆续成熟了。目前,州蜜有30个品种,质脆汁多、香甜可口,含糖量达14%—19%。

  “瓜州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东南沿海种不出这么甜的瓜。”杨栋说,原本只有本地人才能吃到的蜜瓜,如今经过电商平台送往全国各地,天南海北的消费者网上下单,不出几日就能品尝到瓜州蜜瓜的甜蜜。同时,消费者的每一次甜蜜“单”,都会为戈壁滩脱贫攻坚贡献一分力。

  杨栋手起刀落,切开了手边的瓜。在直播过程中,杨栋把四大系列30种蜜瓜都试吃一遍,还重点介绍了“冰糖雪梨”“流星雨”等瓜州蜜瓜品种。

  “我可不是王婆卖、自卖自夸。9年前,州蜜就被列为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杨栋边说,边举起手中的淡黄色的皮上,隐约可见几道青色的花纹,这就是“流星雨”蜜。2009年电视剧《一起来看流星雨》热播时,当地农民就发现上的花纹像流星雨,当即就注册了“流星雨”的名字。

“流星雨”蜜瓜

  “古州地,生,长者中食之,首尾不出。”

  据史料记载,蜜原产于非洲沙漠古埃及,后传入中东、印度等地,由商贾之旅顺着丝绸之路带回,最早在今天的哈密、州一带种植。《汉书•地理志》最早提及州的“美”。

  据了解,瓜州县“流星雨”等精品蜜瓜远销海内外,网络销售渠道打通后,蜜瓜电商成为瓜州的新名片。2019年,瓜州实现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1.6亿元,入围了2020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

  近年来,瓜州县因地制宜开发农业,引进现代化种植技术,通过大棚生产克服戈壁盐碱地的问题。目前,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面积达到43.93万亩,占农产品种植面积的67%,“瓜州蜜瓜瓜州枸杞”均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

瓜农采摘蜜瓜

蜜瓜熟了,瓜农笑了 韦德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