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着力推动“七大工程”普惠学子 兰州七里河区明确未来三年教育发展目标

 2020/09/07/ 09:0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周栋楠 特约记者陈钦

着力推动“七大工程”普惠学子

七里河区明确未来三年教育发展目标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6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七里河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大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在未来三年,七里河区教育系统将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重点实施“七大工程”,落实31项举措,实现全区教育三年长足进步。

  近年来,七里河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七里河区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区级财政累计投入各类教育经费42.70亿元用于教育事业发展,新建、改扩建校舍6.15万平方米,完成91所学校“全面改薄”工程项目。招聘引进教师740人,教师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全体教师的88.52%,于2015年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验收。截至2019年底,全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分别达到95.8%、99.94%和99.71%,较2012年分别提高17.8%、3.9%和4.7%,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区教育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取得明显提升。

  会议还为大家解读了《七里河区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未来几年,七里河区将配建移交8所中小学、19所幼儿园,规划解决中小学学位11500个,幼儿园学位5400个;计划5年时间,投资6.2亿元,配套设施投资0.6亿元,建成5所现代化学校,解决中小学学位9000个;计划投资8000万元,完成4所学校改扩建任务,新增中小学学位1700个、解决幼儿园学位300个,增加中小学学位22000个,幼儿园学位5700个,切实解决城区教育资源短缺问题。积极引进省内中学名校在七里河区办分校。2020年引进1所省内名校与兰州市第八十八中学联合办学。到2022年,建成4至6所“名校+分校”办学联盟。推行校长职级制、建立名校长引入机制、推行中层干部竞聘制、强化校长轮岗交流。面向全省三年引入10名理念先进、管理能力强、社会赞誉高的知名校长。三年建成50个“三名人才”工作室,保障每个工作室每年5万元经费。三年引进公费师范生100名,引进名师30名。还将实施学前教育惠民工程,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到2020年底,达到公办园入园率50%、普惠率80%,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6%以上目标任务,逐步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大会还对获得教育质量优秀奖等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获得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 特约记者 陈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