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文明办考核测评组督导检查天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020/09/08/ 16:37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马放

省文明办考核测评组督导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马放】省文明办党总支书记马能福带领省文明办第七考核测评组,近日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进行测评验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天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坤一同检查验收。

  考核测评组按照全国文明单位测评标准,现场察看天水人大史馆和机关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会议室、文体活动场所、办公场所等,详细查阅创建资料,开展问卷调查,观看《天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文明单位纪实》专题片,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测评。考核测评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组织有力、内容充实、载体丰富、亮点纷呈,取得了显著成效。考核测评组就持续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融入机关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创新文明实践载体,加大活动开展力度,力争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立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思想引领,服务发展大局,拓展创建工作思路,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常委会中心工作同安排、同布置、同检查,紧紧围绕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制定出台《天水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加快推进《天水市养犬管理条例》《天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立法进程,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成了中心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互相促进、互相融合的良好局面。丰富创建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纳入各类学习计划,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举办道德讲堂、“宪法宣传周”活动、全市人大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书画展等,开展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文明家庭为主要内容的“五个文明”创建活动和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不断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营造机关“文明工作、文明待人”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