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风吹来花满枝——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侧记

 2020/08/28/ 04: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蔺乾

新风吹来花满枝

——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侧记

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承诺签名活动。

中国文联艺术家深入一线为职工送来文化盛宴。

四0四公司文联为职工写春联送祝福。

退休的核工业人正在享受天伦之乐。

文化核城,幸福家园。

本文图片:王 歆 张家辉

  近年来,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下足“绣花功”,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文明创建,不仅让高颜值的核城从内而外散发出新时代的文明气息,更是回应了广大核城人民对建设幸福美丽核城的殷切期待。

  蔺 乾

  挖掘红色基因 让文化内涵“实”起来

  核城英雄塔、英雄浮雕墙、四0四展览馆……在中国核城主厂区,承载了几代核城人时代记忆的雕塑和建筑随处可见,无声地诉说着一个个忠诚献祖国、责任铸重器的感人故事。

  每年,中国核城都吸引着大量渴望感受红色文化的人们慕名前来。如今这里已成为核工业新入职员工的第一课堂、职工群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近年来,四0四在不断保护核工业遗产资源、挖掘独特红色文化的同时,持续将核工业精神和中国核城优良传统等优秀文化元素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落地上来。每年,四0四都要组织新入职员工和公司各党支部集中参观这些主题文化场所和核工业遗产,极大地提升了核城文化品位,增强了核城人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好多人不理解,认为我可以有更好的生活,但我选择坚持自己长久以来的理想,正如这些先辈一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来!我的选择没有错。”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新入职员工参观完公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站在苍茫的戈壁上感慨着。

  一场场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一堂堂创文主题宣讲、一次次道德大讲堂开讲,润物无声地为核城人民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大讨论、主题征文、演讲比赛、微视频展播、“追寻创业者足迹,传承核工业精神”“做一天四0四人”等实践活动和各类群众性的主题文艺品牌活动也源源不断地将文化新风吹进核城人的心坎里。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