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梦想从“足”下起飞 会宁校园足球蓬勃兴起

 2020/09/10/ 21: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会宁县如东友好小学的足球队员在训练 金奉乾摄

DSC_0293.JPG

大力射门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会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绿茵场上,孩子们奔跑、传球、射门;荣誉室里,挂满了证书、奖牌……9月8日上午,全国青少年及社会足球发展调研“走进甘肃”采访团一行来到会县如东友好小学和会四中,感受到了这里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

DSC_0149.JPG

会宁县如东友好小学操场边球架上摆满了足球 金奉乾摄

DSC_0162.JPG

低年级的孩子用足球脚感训练器练习接球 金奉乾摄

  在会宁县如东友好小学,操场边的球架上摆满了足球,下课后,许多同学在球场上奔跑踢球。低年级的同学在场边利用足球脚感训练器练习接球。球场中央,体育老师刘辉正带领学校足球队的孩子们分组练习颠球、带球、停球等技能。

DSC_0163.JPG

低年级的孩子在奔跑踢球 金奉乾摄

  “2015年8月,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这块5人足球场是2017年建成的,‘以球德’形成学生良好品质,‘以球健体’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以球促智’提升学生全面素质。”刘辉说,2017—2018年,学校男女足球队连续获会宁县校园足球锦标赛冠军,2019年女子足球队获白银市青少年足球赛亚军。

DSC_0316.JPG

会宁县如东友好小学的足球队员在努力训练 金奉乾摄

DSC_0211.JPG

大力射门 金奉乾摄

DSC_0350.JPG

激烈拼抢 金奉乾摄

  在会宁四中,高三体育班的学生们在标准化足球场上健步如飞,高三16班的车鹏飞和队友们一起奋力奔跑。带球过人、完美球、助攻传球、大力射门……一个个精湛的动作,让场边的每一位观众大声叫好。

  “踢球让我体验到运动的快乐,还磨练了我的意志,这段时间我们正在抓紧巩固颠球、带球等基础技术。”车鹏飞说,他的梦想是考入成都体育学院,在大学里提升自己的足球技战术水平。

DSC_0415.JPG

绿茵场上,会宁四中高三学生在认真训练。 金奉乾摄

  近年来,会宁四中校园足球蓬勃发展,挂满荣誉室的奖项就是最好的见证。2019年10月,荣获会宁城区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第一名,2020年8月,获白银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优秀组织奖……

DSC_0463.JPG

会宁四中体育成果突出 金奉乾摄

  “在2019年之前,我们学校还没有标准化的足球场,孩子们喜欢球,只能在土操场上。”会宁四中校长魏成章说,为创建足球特色学校,学校专门成立了校园足球办公室,定期研究解决问题,探索总结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经验,统筹协调学校青少年足球工作。

  近年来,会宁县将校园足球纳入学校五年发展规划,创建了13个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形成了浓郁的校园足球氛围,“人人都参与,班班有球队,年年搞比赛”已成为会宁县校园足球的常态。截至目前,会宁县已举办4届校园足球锦标赛、1届校园足球联赛,每年组队参加白银市“市长杯”足球赛。

会宁四中高三体育班学生在进行比赛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