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世界急救日”公益科普宣教活动

 2020/09/11/ 17:5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在第21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今天上午举行了“学习急救技能,挽救生命,减少伤残”大型公益科普宣传活动。

现场讲解。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科普宣传,让老百姓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及救护理念,在突发急症、意外伤害的现场、专业医务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前,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

现场讲解。

  在活动中,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诊科、创伤骨科的相关专家为现场观众讲解了儿童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排出解除的具体方法、创伤的急救处理方法等,并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医护人员还为现场观众安排了“儿童气道异物”“儿童心肺复苏”“婴儿气道异物”“创伤急救”四个主题的教学体验活动。

现场体验。

  据统计,我国每3个死亡的儿童中就有1个是意外伤害所致。而在遇到意外伤害时,自救或救人过程中最宝贵的就是事发最初的4分钟时间,俗称“黄金4分钟”。多年来,省妇幼保健院致力于急救技能的科普与推广,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培养更多的“第一施救者”。

现场体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