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倡导“厉行节约、杜绝浪费”餐饮新风尚

 2020/09/14/ 11:2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回静

市场监督管理局倡导“厉行节约、杜绝浪费”餐饮新风尚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回静)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书,倡导“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倡议书明确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张贴或摆放“节俭养德”“光盘行动”“拒食野味”等海报或桌牌提示,推动形成珍惜粮食、适量点餐、剩余打包、杜绝浪费的文明用餐习惯,让倡导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要通过店内海报宣传、桌面标牌告知、员工点餐提醒、管理员巡台监督等措施,引导顾客文明用餐、节俭消费;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学生节俭意识教育,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餐饮行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推行节约型餐饮服务,禁止过度包装,推广商务快餐、自助用餐和接待分餐,要合理设计宴席菜单、菜品种类和数量,既要追求营养搭配,又要全面杜绝浪费。要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推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引导消费者使用分餐夹、分餐勺,积极推行大型聚餐及农村红白宴席采用自助分餐模式,摒除“一双筷子吃天下”的旧习。

  提倡广大消费者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树立健康饮食理念,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不奢靡奢华,培养文明消费习惯,养成节约用餐风尚。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拒吃野生动物,提倡绿色消费,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规范使用公筷公勺,适量点餐、剩菜打包,践行“光盘行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