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文明用餐拒绝浪费”倡议

 2020/09/08/ 09:36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马晓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文明用餐拒绝浪费”倡议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马晓微)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我市向全体市民发出“文明用餐拒绝浪费”倡议,从点滴小事做起,把勤俭节约自觉落实在生活的行动中,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的餐饮习惯。

  倡议指出,要牢固树立节约粮食意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饮行业组织,餐饮企业和广大消费者要坚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节约粮食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一种责任,共同做“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要积极倡导科学理性消费。学校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要严格落实厉行勤俭节约的各项制度规定,坚决杜绝学校、机关、事业单位食堂用餐过程中的浪费。广大消费者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树立健康饮食理念,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不奢靡奢华,培养文明消费习惯,养成节约用餐风尚。

  倡议指出,要深度营造文明消费氛围。餐饮经营单位要持续播放 “节俭养德”“光盘行动”“拒食野味”等视频,张贴宣传海报、摆放提示桌牌,推动形成珍惜食品、适量点餐、剩余打包、杜绝浪费的文明用餐习惯。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引导,让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全面规范行业经营行为。餐饮行业要增强社会责任,推行节约型餐饮服务,科学设计菜品,禁止过度包装,推广商务餐、自助餐和分餐制。要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推行“公筷公勺公夹”,提供“半份、半价”“小份、适价”服务。倡导广大群众自律的同时,及时监督、制止身边出现的浪费行为,让节约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和社会美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一起来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拒绝浪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行业组织、餐饮企业和广大消费者餐饮浪费、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