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张掖市甘州区法院审结一起销售防疫物资诈骗案

 2020/09/14/ 14:1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付聪林

甘州法院审结一起销售防疫物资诈骗案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记者付聪林)近日,甘州区法院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利用网络向他人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非法获利46万余元的甘州区农民尚某诈骗案进行审结,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五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据了解,此案是该院审结的首例销售疫情物资诈骗的案件。 

  今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期间,甘州区甘浚镇尚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微信发布其有口罩低价出售的虚假信息,添加了10位受害人微信,通过微信聊天虚构其有一次性医用口罩货源并低价出售的事实骗取受害人信任,以先付款后发货为由,通过银行卡收款、微信收款的方式骗取受害人现金46.49万元,诈骗所得赃款大部分用于网络赌博。案发后,尚某及其家属退赔赃款23万元。 

  尚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鉴于尚某到案后认罪悔罪态度好且退赔了部分赃款,该院从保护公私财产不受侵犯和依法打击刑事犯罪的角度出发,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