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8月份兰州发生26起校园贷诈骗案 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2020/09/08/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8月份,兰州发生26起校园贷诈骗案

涉案金额100余万元,警方提醒市民擦亮眼睛谨防上当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9月7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期,注销校园贷账户诈骗案高发,受害人多为在校学生、毕业生或者曾使用过、注册过校园贷款人员。据统计,截至9月6日,兰州市今年共接报冒充客服注销校园贷款类诈骗案件61起,涉案金额218.91万余元;其中8月单月发案26起,涉案金额100.6万元。在此,兰州公安提醒市民谨防上当。

  注销校园贷款诈骗典型案例

  案例一:

  9月4日,报警人张某称:对方通过手机联系称清查处理个人校园贷款记录,后根据对方提示,以保证金为由,通过手机银行分多次转账共计308800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案例二:

  8月14日,报警人顾女士报警称:其接到一冒充“中邮金融”客服人员的电话,称其在该平台注册的校园贷影响其征信,并告知顾女士国家正在严打校园贷,相关账户一定要注销,顾女士便信以为真。后对方以注销账户需验证资金为由,骗其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30800元。

  案例三:

  8月12日,居民刘某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冒充京东金融的客服人员,称其在该平台注册的校园贷需要注销,如不注销将会影响其个人征信,刘某信以为真。随后,对方推荐其下载“京东金融”APP,并告知刘某要注销账户必须将该APP上的额度清零,根据对方提示在该APP上贷款42400元,后对方又以验证账户为由,骗其通过手机银行将42400元转账到对方指定的账户,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