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团省委等多部门发出通知进一步制止餐饮浪费

 2020/09/14/ 20: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尤婷婷 王虎

资料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 王虎)日前,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养良好生活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做好以节俭用餐、反对浪费、文明用餐为内容的宣传引导工作。要坚持把开展“光盘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持续深入组织开展“光盘行动”和光盘打卡接力挑战赛等活动。要充分利用青联榜样说、大学生实践活动、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国旗下的演讲等活动,着力培养青少年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要坚持以就近便利原则,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活动,广泛弘扬节约文明、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通过发放关于厉行节俭、文明餐桌的倡议书,认真讲解相关内容,引导群众在生活中要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担起岗位责任,主动深入基层,走近青年,帮助身边人共同养成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好习惯。广大团干部、青联委员、学联代表、学生会干部、志愿者、少先队辅导员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