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2020/09/15/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通讯员 强科 卢文辉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4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管理、中铁大桥局承建,中铁济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工作的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主桥连续梁184号墩边跨合龙段已于9月13日9时20分顺利浇筑完成,这标志着主桥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也为实现今年11月主桥合龙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靖远黄河特大桥位于靖远县糜滩乡长尾滩附近,是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最长的桥梁,也是整条线路上唯一跨越黄河的桥梁。该桥全长7.08公里,桥宽12.2米,有209个墩台。据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刘细细介绍,184号墩边跨利用挂篮和吊架相结合的形式合龙,合龙前先进行配、换重计算。监理单位中铁济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选配专业技能强的监理人员强化过程管控,确保施工平稳有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通讯员 强科 卢文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