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高新区大名城商铺门前被设成收费停车场 商户抱怨:生意不好做了

 2020/09/15/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冯宝强

商铺门前被设成收费停车场 商户抱怨:生意不好做了!

  “我们小区楼下的商铺门前全部被设为停车场,以前小区业主和商户还能把车停放在那里,可是最近物业安装了起落杆,停车要收费,而且设置停车场后商铺生意也大受影响。不少商铺业主质疑,物业有没有权利在小区外围临街的空地上圈地收费?”近日,高新区大名城临街商铺的业主们拨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新闻热线96555反映,并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下。

  物业设停车场收费,商家和业主都不乐意

  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的大名城小区,看到小区外的商铺门前设成了停车场,新划定的停车位上已经停放了几辆小轿车,停车场出入口处安装了起落杆。在收费亭一侧张贴着一张通知:“9月7日零时起,对所有机动车辆停放进行收费管理,具体收费标准为:40分钟之内免费,采用3+1模式。”通知落款日期为9月1日。

  记者看到,这些新设的停车场附近有修车店、洗车店、餐馆、超市、药店、文具店等。一家店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在这里停车从来没有收过费,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设为停车场开始收费了。“我觉得实行停车收费不合理,我们自己租的商铺,把车停在自己商铺门前还得掏停车费,不合理。”一位商铺老板说。

  “商铺门前变成停车场了,谁还来店里光顾生意?再说,顾客开车过来吃个饭买个东西,还要交纳停车费,这不是把顾客都挡在门外了吗?严重影响了我们这些商铺的生意。”另外一家商铺的老板对记者说。采访中,修车店的老板意见很大,“有时候有客人修一个发动机得好几天,难道还要交几百元的停车费。”洗车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设置停车场后,生意明显没有以前好了,很多洗车的顾客都不来了。”

  记者留意到,在附近的马路边上停放了十几辆私家车。正准备开车离开的刘先生说:“马路边上的车辆差不多都是小区内没买车位的业主停放的,沿街商铺前的空地就不应该被圈起来收费,都是小区的公共用地,凭什么我们业主停车就应该交费?”

  采访中,很多业主和商户说,物业不但没有提前公示,也没有跟我们商量,而且晚上10点以后停车还要收费,这种私自“圈地”收费是非常不合理的。

  物业:停车场设置手续齐全,收费合理

  “这些停车场在新建小区的时候就已经有规划,我们2018年就通知过。”面对业主的质疑,该小区兰州英家皇道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小区的公共场地,小区内停车位不够,物业将此空地设置成停车位并收费,不仅可以解决停车紧张的问题,还能补贴一下小区公共维修基金。”

  该负责人表示,这个停车场是经过兰州市交警支队备案登记过的,收费也是经过物价部门以及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建设服务中心等部门报备审批的,各种手续齐全。现在由于商户和业主意见大,他们经过和商户协商,已经给商户给了优惠,从原来的停车30分钟免费延长到了40分钟免费。

  随后,记者从物业提供的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备案登记证上看到,该停车场类型为“临时公共”,有效期为2020年6月4日至2021年6月3日。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冯宝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