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贠建民在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 突破重点难点 实现深挖根治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0/09/16/ 09:10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贠建民在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

突破重点难点 实现深挖根治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9月15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西峰区和市公安局督导调研扫黑除恶线索核查、案件侦办、行业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聚焦重点难点攻坚突破,努力实现“深挖根治”目标,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贠建民首先来到西峰区住建局,详细了解线索摸排、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把扫黑除恶“10+1”行业专项整治与排风险守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行政、司法、经济、科技等手段,齐心合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要注重长效机制建立,做到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规范一个领域,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在市公安局和西峰公安分局,贠建民察看了解了有关案件线索核查和侦办情况,看望慰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公安民警,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再接再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再立新功。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集中工作力量,加大深挖、攻坚、追逃、督办力度,力争在短期内取得新的更大战果。

  在听取市公安局和西峰区工作汇报后,贠建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政治意识、责任担当的现实检验,坚决破除“老好人”思想,全力以赴破难题、强弱项、补短板,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果。要聚焦“线索清仓”,对久查未果、已经核否仍反复举报的重要案件和线索认真开展“回头看”,严格落实线索核查答复回访制度,切实查深查清查透,确保不放过任何可疑之人、可疑之事。要聚焦“案件清结”,发挥好政法机关联席会议机制,依法推动在办涉黑涉恶案件快侦快诉快判,加快突破一批难啃之案。要聚焦“伞网清除”,采取直查直办、异地办案等方式,集中人力和精力对“有黑无伞”“大黑小伞”的案件全面回溯核查,切实将黑恶案件和举报线索背后“伞腐渎”问题查干查净。要聚焦“黑财清底”,准确把握“黑财”认定范围及证据标准,健全完善部门协同配合机制,做到黑恶案件应查尽查、应扣尽扣、应缴尽缴。要聚焦“行业清源”,紧盯金融放贷、房地产开发、资源开发、教育医疗、市场流通、社会治安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排查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待、赢得群众满意。

  当天,贠建民一行还察看了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基地建设情况,并为基地揭牌。

  市领导赵昌军、杨涛,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利参加汇报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