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高台产业分红让贫困户稳定增收

 2020/09/16/ 10:45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雷景韬

高台产业分红让贫困户稳定增收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 雷景韬)高台县把扶贫专项资金“打捆”,以入股的方式投向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让贫困户拿到稳定红利,有效巩固脱贫成果。

  这几天,高台县黑泉镇胭脂堡村村民雷成旺正忙活着改造后院,自打前年脱贫以来,老雷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还当上了“股东”。2018年,政府拿出扶贫专项资金帮雷成旺在荣升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入股,每年的分红都会准时打到他的账户上。“我入股了15000元,2018年到2019年拿了1800多元分红,收入增加了,日子也越过越好了。”“养殖场2018年入股的贫困户有185户,入股金额共计142万元,现在已经发放分红14.6万元,到年底还会发放另一部分红利。”林峰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高说。“这几年肉牛行情持续向好,公司效益越来越好的同时,入股的贫困户“股东”们也分到了真金白银。”

  近年来,该县不断探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新路子,在不改变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用途的前提下,按照“政府投资、部门监管、企业经营、农户受益”的惠民原则,创新实施“扶贫产业项目+合作组织+养殖企业+贫困户”的精准帮扶模式,整合现代农业肉牛产业和全产业链项目资金780万元进行打捆,集中投放到组建的3家养殖专业合作社、3个养殖企业,由合作社委托养殖企业进行集中代养,协调金融机构为合作社提供一定金额的贴息信贷资金,壮大合作社发展规模,将合作社所得收益为贫困户进行分红,取得了项目带产业、产业出效益、效益促脱贫的良性循环效应。农民参与到合作社,流转土地有收入,产业基地务工有工资,土地、资金入股有产业分红,每一项都是农民增收的增长点。至目前,该县为16个贫困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发放红利215.64万元,户均增收3582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