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圆满完成乌鲁木齐防疫消杀任务 30位兰州抗疫勇士凯旋

 2020/09/17/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付小彦 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圆满完成乌鲁木齐防疫消杀任务

30位兰州抗疫勇士凯旋

向抗疫勇士致敬。兰州市卫生有害生物防治协会供图

  9月15日下午,兰州中川机场。30位步履矫健的年轻人走下航班,他们是兰州市卫生有害生物防治协会组织的防疫消杀专业人员,在圆满完成乌鲁木齐防疫消杀工作后凯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8月1日,身处兰州的防治协会专业人员接到了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邀请,希望协助开展消杀防治。该协会随即召开理事会,进行了统筹计划和周密部署。一边紧急筹措资金,一边从甘肃紫光四环消毒杀虫生物控制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康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兰州腾达杀虫服务有限公司、兰州利康预防医学有限公司、兰州威科有害生物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甘肃洁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机构(PCO)抽组30名专业人员,组成防治消杀专业队,并进行了专业培训、药械准备、后勤保障、队列训练、运输协调等工作。

  8月7日,携带2辆车载喷雾机、26台(件)施药器械及部分防疫物资,30位专业队员飞赴乌鲁木齐市,执行防疫消杀任务。

  在乌鲁木齐工作的40多天里,他们顶烈日、冒风雨,早出晚归,先后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海鸿冷链市场一、二、三期,国际大巴扎两个市场,蓝洛希食品厂等地开展防疫消杀工作,总面积500余万平方米,为乌鲁木齐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度肯定。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付小彦 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