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云”上安全咋保证?看这里!

 2020/09/17/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黄亚婷

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黄亚)口令密钥如何设置最安全?移动支付安全要注意哪些问题?网络安全知识有哪些?今天上午,兰州市城关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民广场举行,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网络安全宣传志愿之星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针对常见的网络安全热点问题,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知识展板,通过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有奖问答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法律法规,树立网民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筑网络安全“防火墙”。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提醒,广大市民在设置口令(密钥)时需要避免直接用手机号、生日;网络电信诈骗除了信任诈骗、同情诈骗外,还包含威胁诈骗、贪婪诈骗、情感诈骗等方式;使用公共WIFI时,不可以进行购物或者网上转账等。同时还希望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不良信息,正确辨别网络陷阱,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谣言和信息。

现场与观众互动

  另据了解,兰州市还将持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网络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协调发展,推进网络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