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绿茵场上,少年奔跑!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榆中开营

 2020/09/19/ 22:1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足球,已让更多女孩子走进绿茵场。

  新甘肃客户端榆中9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足球少年为球狂!800余名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少年,为足球梦想齐聚榆中,参加一年一度的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主办、榆中县人民政府承办与往届不同,今年的夏令营没有举办专门的开营仪式。入营的青少年分成8个组别,分别在榆中县体育中心、榆中九中、榆中二中榆中隆鑫朝阳学校四个营区,直接进行培训、测试、演练和比赛。

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成员来到榆中为我省足球教练授课。

  在各营区,记者看到足球少年们有的在操场跑道上慢跑热身,有的进行25米折返跑训练。场内进行的足球技能测试环节,有定点吊球、盘带绕杆、守门员专项测试等。夏令营期间,还将进行分组对抗演练,并选拔出各组别最佳阵容,其中的佼佼者将有机会代表甘肃足球少年参加大区分营或全国总营的选拔。

  25米折返跑测试。

  速度上,你我不分伯仲。

  近年来,榆中县投入近3000万元,建设130个足球场,实现了完全小学以上人工草坪足球场全覆盖。该县还邀请英国、巴西、法国等国外专业足球教练对全县校园足球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专业提升培训。特别是在校园足球方面,形成了校校、班班都有足球队的校园足球发展氛围。此次,是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三次落户榆中。

  定点吊球。

  守门员的精彩扑救。

  另讯:从省教育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已创建2个“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兰州市、白银市)、2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兰州市、靖远县)、5个“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兰州市七里河区、城关区,张掖市甘州区,靖远县,兰州新区)、 751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162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基本建成了大学、高中、初中和小学四级校园足球联赛体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