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武九高速尖山沟特大桥主拱圈完美“牵手”

 2020/09/20/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荆雯

武九高速尖山沟特大桥主拱圈完美“牵手”

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尖山沟特大桥施工现场。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供图

  每日甘肃网9月2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荆雯)长虹横卧两山间,绿水青山焕新颜。9月19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最后一节拱肋吊装完成,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尖山沟特大桥主拱圈在233米高空成功合龙。至此,标志着武九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项目建成后,武都至九寨沟行车时间将缩短至两小时。

  据了解,尖山沟特大桥于2018年11月12日开建,是武九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桥梁工程,全长509.8米。上下多层立体交叉施工,作业高度达233米,约70多层楼高,桥梁跨径大、墩身高,施工区域处于深沟峡谷中,桥梁墩位均位于半山坡及峭壁之上,施工和交通运输条件极为困难。建设者采用2台60吨缆索吊和2台15吨工作吊架设在隧道口上方的悬崖峭壁上,实现了主、引桥的全覆盖。

  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是交通运输部“品质工程”“绿色公路”双示范工程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平凉至绵阳高速公路(G8513)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甘肃乃至西北地区入川的高速通道,对于完善甘肃南部和四川西北区域路网布局有重要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