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陇漳高速漳县隧道右线提前贯通

 2020/09/17/ 22: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许岗 彦龙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许岗 彦龙)记者从中铁二十局获悉,9月17日上午,历经该局市政公司建设者600多个昼夜奋战,甘肃省重点工程——陇漳高速公路漳县隧道右线提前贯通,既为该隧道左线早日贯通赢得宝贵时间,又为全线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陇漳高速漳县隧道右线贯通仪式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许岗 摄)

  陇漳高速漳县隧道分左右两线,左线长2689.5米,右线长2728米,是全线控制性重点工程。隧道穿越地质断裂带,围岩破碎、富水、地应力高、自稳能力差,涌水、突泥、坍塌、大变形等安全高风险随处可见。

漳县隧道右线内部。(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许岗 摄)

  据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马建农介绍,为破解特殊地质施工难题,他们联合设计院、监理、高校和专家,对专项施工方案逐一反复论证,超前制定风险应对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应急实战演练,为有效解除安全高风险做足防备。在施工中,他们全面推行科技创新,尝试运用“台阶预留核心土开挖法”“径向注浆”“全断面帷幕注浆”“自进式管棚”等工艺,确保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右线的贯通,为左线加快施工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左线施工正有条不紊向前推进,计划于今年11月中旬贯通。

隧道建设者方队。(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许岗 摄)

  据了解,全长38.8公里的陇漳高速公路,是G30和G75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也是我省陇中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运输大通道。线路起于陇西县文峰镇,止于漳县武阳镇,途经4个乡镇、20个自然村,预计明年6月达到通车条件。该项目建成后,漳县将告别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对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带动区域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