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塔 秋蟹肥美捕捞忙

 2020/09/24/ 0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刘雅雯

金塔 秋蟹肥美捕捞忙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刘雅雯

  金塔县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引导群众发展水库大水面无公害河蟹养殖,秋分前后,正是螃蟹肥美时,螃蟹收获给养殖户带来增收的喜悦。

  养殖户张德鹏从2017年开始在解放村水库承包了30多亩地的水塘用来养殖螃蟹。今年,他从江苏购买伊乐藻、苦草、轮叶黑藻等水草用于改善水底生态环境,给螃蟹提供丰富的营养资源,加之偏碱性的水质去除了螃蟹的腥味,入秋后,螃蟹长势喜人,膏脂丰满,吸引了不少人争相购买。

  李育鹏是张德鹏家的忠实客户,每年都会过来买上些。

  “他们家的这个螃蟹个头也比较大,味道也比较肥美,家里面的老人小孩都比较喜欢吃,而且送朋友也是比较受欢迎的。”李玉鹏说。

  此外,张德鹏从螃蟹选苗开始严格把关,投放生长周期相对较短的河蟹,比南方螃蟹提前半个月左右上市,有效错开了螃蟹上市高峰期,抢占了市场先机,也让他赚得“盆满钵满”。

  “今年的河蟹产量能达到四千多斤,到现在已经销售过半,预计到十月中旬就全部销售完毕,销售额能达到十三四万块钱。”张德鹏介绍说。

  产品除了销往酒嘉地区,张德鹏还利用电商平台拓宽销路,良好的品质让螃蟹“走出家门”,销售到了省内外市场。

  据张德鹏介绍,今年除了本地客户,还有一些往年来金塔胡杨节旅游的游客,他们通过网上下单,就可以品尝到金塔鲜美的河蟹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