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陇越骑联武威站正赛 百余勇士祁连山“越野” 陇原女将三夺冠军

 2020/09/24/ 10:05 来源:兰州晚报 特派记者 马文艳 雒焕素

陇越骑联武威站正赛

百余勇士祁连山“越野” 陇原女将三夺冠军

  每日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九月的武威秋高气爽,九月的祁连山景色迷人。9月23日,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武威站正赛在全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天祝县祁连镇举行。来自国内外的100余名山地车选手在祁连山沟沟壑壑间、羊肠小道上越野竞速,大展身手。

  百余车手祁连山竞速

  陇越骑联武威站正赛由甘肃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武威市政府承办。武威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耀眼明珠,在这片古老神奇、广袤富饶的土地上,历史遗存丰富多彩,地域文化特色鲜明,自然遗产得天独厚,雪域高原、绿洲风光和大漠戈壁等自然景观与历史文化交相辉映,极具文化体育旅游价值。天祝县祁连镇紧依祁连山,这里的秋天婀娜多姿、风景如画,是“诗与远方”的生动名片。

  当日上午9时,武威站正赛随着男子组车手冲出起点,正式在迷人的祁连山脚下开赛。

  武威站全程58公里,起(终)点设在祁连镇人民政府,途经夏河村、白杨树、徐家窝铺等。车手们穿过一座座流水潺潺、绿树成荫的村庄;越过祁连山上蜿蜒崎岖的羊肠小道。时而如猛虎下山,时而如蛟龙出海,生动演绎出超越自我、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

  陇原女将再夺赛段冠军

  当日的天祝县晴空万里。从远处祁连雪山奔涌而来的潺潺流水欢唱着奔向远方;山坡上惬意地吃着草、晒着太阳的牛羊和山脚下现代化村庄构成一幅美妙的画卷,令人流连忘返。

  临近中午,从秋黄夏绿的祁连山沟壑里征战数十公里奔袭而来的车手开始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加油!加油!”踩点守候在赛道沿途的记者们一边拍摄,一边不忘给勇士们加油助威。

  最终,男子组冠军被完胜车1队的梁世重、黄世海收获;女子组冠军依旧被甘肃银行队的两名女将——车瑞瑞和陈宏宇掌控在手中;艾维中国车队的张曦浠、罗丹志获得混合组第一名;CCN车2队的陈荣华、简志航斩获大师组第一名。

  近年来,武威市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全面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的品牌形象。

  当天下午3时,武威正赛圆满结束。随后,所有参赛队员和组委会工作人员转战张掖,为即将在那里开始的陇越骑联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第三场正赛做准备。

  ■花絮

  “身在地狱 眼在天堂”

  “太虐了!景色太美了,可以说是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这是刚刚结束比赛,在营地整理的迪卡侬车队车手康鹤卿面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谈及比赛中被“虐”经历,康鹤卿介绍:“中间有一段大概30到40公里的路因为下过雨,骑不成,推又推不动。我的队友比我大点,三天比赛下来,他的肌肉酸痛得有些受不了。我就鼓励他,帮他推车。这一段我们超了很多车手。一些南方过来的车手对这样的路段根本没办法。我和队友是上坡时我推他,下坡时我给他带路,最后我们互相鼓励一起完成了比赛。”

  热爱自行车运动的康鹤卿参加过不少赛事,对于陇越骑联他的言辞中充满了赞赏:“陇越骑联跟我今年参加过的甘南赛会类似,又有所不同。这个比赛赛制更完善,景色更美,有森林、有戈壁、有石林、有山水草地,赛道内涵更丰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特派记者 马文艳 雒焕素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