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渭源:华夏文明渭河源

 2020/09/27/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渭源:华夏文明渭河源

渭源露骨山

  渭源境内连霍、渭武两条高速,212、316两条国道贯通交织,兰渝铁路过境设站,成为甘肃-陕西、甘肃-重庆的核心交通枢纽之一。渭源距青海360多公里,自驾只需4个小时车程,快捷动车不到3个小时即可到达。

  渭源有2200年的建县史,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富集,是全国“避暑旅游样本城市”“中国夏季休闲百佳县市”。

  近年来,渭源明晰了“三山一水天下田”的资源基底,按照“华夏文明渭河源”战略目标,保护提升我国修建最早、保存最为完好的战国秦长城遗址和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唯一叠梁悬臂式纯木拱桥——灞陵桥;倾力打造国家AAAA级景区——渭河源、首阳山及云端仙境、养生胜地——太白山,史前丹霞、“十五里画廊”——天井峡,天堂草原、“陇上香格里拉”——双石门等16个重点景区。

  2013年农历小年,习近平总书记绕过九曲十八弯,风尘仆仆来到渭源,在元古堆村,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接续推进的伟大实践中,渭源积极开发以元古堆村为核心的“一心七星”乡村旅游集群。目前,已成功打造3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9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渭源县饮食文化积淀丰厚,特色小吃种类繁多。有洋芋搅团、洋芋焌焌儿、洋芋炒粉、土豆泥等108道精品菜品构成的洋芋宴,以及“来点土豆”系列马铃薯主食化方便食品;有党参滋补羊十道、当归虫草放养鸡、归芪扶正鹿菌汤等养生药膳;有改良麦扇儿、破皮袄、渭源烩菜等传统美食。特色产品丰富,有富含胶原蛋白的现采金饵,营养丰富的熊掌菇、狼肚菌,驰名中外的老白条党参系列产品,养生滋补的南山虫草鸡,绿色生态的白蕨菜、乌龙头、胡麻油,物美价廉的“来点土豆”系列方便食品、中亚高原沙棘饮品,精美绝伦的渭源剪纸、“灞陵桥”玉雕摆件,远销欧美的满天星鲜切花、金丝皇菊、南谷玫瑰等。

  (图文资料由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提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