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 “新时代十佳农民”】白永恒 践行担当 带富群众

 2020/09/27/ 09:03 来源:陇东报 记者 李建强

【庆阳 “新时代十佳农民”】

白永恒 践行担当 带富群众

陇东报记者 李建强

  白永恒是宁县米桥镇宋家村人,自小痛失双亲的他,18岁就离开家乡,外出闯荡,从贩卖瓦盆到砖窑打工、经营货车……他干了很多苦活累活。

  2000年前后,在一次运输的过程中,他发现饲草业前景很不错,于是他放弃了自己打拼多年的运输公司,创办了宁县运通草业公司,回乡发展起了草畜产业。

  经过10余年的发展,他从草业起步、进而养牛、再到乳制品加工,联动周边农户建成了集种、养、工、科、贸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庆阳陇牛乳业公司,公司规模越做越大。

  2019年1月,在白永恒的积极协调下,他的公司从新西兰、澳大利亚引进高产奶牛1800多头。

  “现在公司的进口奶牛存栏已达3000多头,我们请了专业的管理团队和专业的人才,公司还建立了专业的品控控制中心,产品目前已通过9001及绿色食品认证。”白永恒介绍说。

  2018年以来,白永恒的公司积极参与农村“三变”改革试点,采取“托养代管、入股分红”的方式,带动周边4个乡(镇)6258户贫困户保底分红,让更多村民得到了实惠,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2014年至2018年,白永恒担任宋家村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村上铺上了水泥路,建设了广场,修建了老人幸福院……短短几年时间,这个贫困小村发生了喜人变化。

  企业发展了,群众得了实惠,白永恒又将精力投入到了社会公益之中。他经常资助贫困群众和贫困学生,目前已经累计为慈善机构捐款200多万元。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白永恒第一时间将公司防护服捐献到了宁县人民医院,同时他还向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牛奶3750箱,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价值22.5万元。

  一份绵薄之力,却尽显一个农民企业家应有的义务和担当。对于白永恒来说,他既是创业者也是劳动者,既是“领头雁”也是奉献者。这些年,他创办的陇牛乳业一步步成为全市重点龙头企业、甘肃省名牌企业。他个人也先后获得“庆阳市劳动模范”“甘肃省第六届创业带头人”“甘肃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日前,在我市庆祝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上,白永恒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庆阳市“新时代十佳农民”称号。

  “我计划在未来五年,将公司的奶牛数量增加到上万头,让陇牛乳业集团继续助推当地经济,让庆阳的奶制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白永恒说。

  (图片由陇东报记者赵紫云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