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为薯而来,2020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启幕

 2020/09/27/ 10:1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郭秀睿 见习记者 王梓懿

会议现场

  甘肃客户端9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 见习记者 王梓懿薯药飘香庆丰收,陇中大地迎宾朋。今天,在美丽的“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2020中国马铃薯大会正式启幕。

  全国13个省(区、市)农业农村厅、甘肃省10个市(州)、28个马铃薯主产县(区)政府、全国马铃薯大会注册代表、部分国内马铃薯种薯、加工、销售、设备研发制造企业等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为期2天的活动,将进行马铃薯种薯生产、栽培技术、加工技术、机械设备、主食产品等展览展示和展销推介等系列活动。与会嘉宾围绕“马铃薯产业与美丽乡村”这一主题,分享发展成果、共商发展大计、谋划合作蓝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马铃薯是定西的“第一名片”,自200年前扎根定西以来,伴随和见证着定西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伟大历程,已经融入定西地域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在马铃薯等富民产业的带动下,定西市累计减贫80.08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31.7%下降到去年底的1.58%,安定、陇西、临洮、源、漳县5个县区历史性实现脱贫摘帽,通、岷县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基本完成,定西即将撕掉“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

马铃薯大会正式启幕

  目前,甘肃马铃薯种植面积和产量连续多年稳定在千万亩、千万吨以上,面积和产量都位居全国前三。全省共培育马铃薯新品种25个,年产原原种12亿粒以上,占全国马铃薯供种的60%,甘肃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已建成安定、会宁2个百万亩产业大县,打造了一批万亩以上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全省年销售鲜薯500万吨,加工转化率为45%,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鲜薯和精淀粉集散中心。

会议现场

  开幕式后,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定西举行,现场共签约项目29项,签约资金32.1亿元。当天上午11时,30辆大型货运车满载1000余吨马铃薯鲜薯从定西国家级马铃薯批发市场出发,驶向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全国各地大型市场。

  大会期间,还将举行马铃薯专题学术报告会、现场观摩等活动。

项目签约仪式

马铃薯鲜薯奔向全国各地高端大型市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