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专家学者聚金城 共襄地理学盛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会在兰召开

 2020/09/28/ 10:1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耿睿

专家学者聚金城 共襄地理学盛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会在兰召开

  每日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9月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地理学学科评议组、中国地理学会联合主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会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地理学学科评议组2020年会议暨全国地理科学类学院院长论坛”在兰州大学召开。来自全国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300余位地理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金城兰州,共聚地理学盛会,围绕“新时代地理学教学创新与人才培养”这一主题进行深入地交流探讨,共同谋划全国高等学校地理学科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之道。

  开幕式上,兰州大学校领导介绍了兰州大学本科教育的学科特色和优势,尤其是兰州大学地理学科勇攀学术高峰、甘坐科研“冷板凳”的宝贵精神,“一门四院士”、“师生三代勇闯地球三极”等学界佳话,以及近期重大科研突破,对兰州大学地理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战略要求,并诚挚感谢参会的专家学者对兰州大学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帮助。

  随后,部分专家学者做了主题报告,并与所有参会嘉宾一起围绕新时代地理学科建设发展问题发表真知灼见,展开一系列交流研讨。讨论议题包括:地理学一流专业与“金课”建设、地理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实验课程教学、地理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地理学本科和研究生一体化教育。交流会上火花碰撞,硕果累累,必将为地理学科发展、为地理学科创新人才培养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会议9月27日举办了甘肃省重点野外台站地理学野外实践:甘肃省连城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连城野外站)。连城野外站是以野外观测、科学研究、教学实习、科研培训、国内外合作与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野外观测站,各位与会来宾对连城野外台站的建设现状和前景表示了赞赏与支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