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礼县苹果“拍了拍”爱吃的你 快来“云端”将小苹果带回家

 2020/09/27/ 23: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屈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屈雯)嘟————”9月27日,随着嘹亮的汽车喇叭声,满载着礼县农特产品的近20辆重型卡车徐徐驶出礼县县城,它们即将开往德国、俄罗斯、迪拜、日本、澳大利亚、孟加拉、泰国、尼泊尔……将来自礼县的美味向世界各地。

  作为全省优质苹果生产重点县,全省苹果第二生产大县,礼县苹果产业已成为全县规模大、效益好、覆盖区域广的支柱产业。927日,一年一度的2020·中国甘肃陇南(礼县)苹果产销对接消费(电商)扶贫洽谈会在礼县开幕,通过举办人才精准招聘会、特色农产品发车仪式、电商直播货、果园采摘体验活动,进一步助推礼县脱贫攻坚。

  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主席台两侧的特色农产品展区依次排开,苹果、花椒、蜂蜜、核桃、中药材等琳琅满目,几乎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人,纷纷选购着这些“明星产品

  比开幕式现场更红火的,要属村民张加成的直间了,花甲之年的他和苹果打了几十年交道,近年来借助直平台,成了全县名头最响的带货主。“我每天要做十个小时的直,效果很好,一年增收20多万元……”张加成说。

  在位于西汉水沿岸、大堡子山脚下的宝泉苹果种植基地,当地红和有关领导正在直播间与友积极互动,引用当下线上销售用语,通过产品介绍、现场体验等形式,向友介绍礼县苹果,整个直播过程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友火速下单。

  通过搭乘“直播+电商的快车,礼县的苹果产业仿佛装上了加速器,不仅改变了传统农产品的销售方式,减少了市场销售的中间环节,同时也快速地打通了供需链,为促进消费、助农增收开拓了新思路。

  副县长高小强说:“今年苹果节,我们专门在电商平台投放了1万件1元秒杀的礼县特产,借助促销活动,引导人们参与消费扶贫、电商扶贫,通过互联网把礼县苹果带回家。

  据了解,本届“苹果节为期3天,其间,还将举行产业扶贫奖仪式、签约仪式、摄影书画作品展、美食展、文艺演出、秦腔专场演出等系列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