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第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2020/09/28/ 23:3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来自张掖市甘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师李博文在兰大二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他也成为我省第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李博文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博文2003年毕业于原兰州医学院,2006年11月参加工作。在兰州医学院上学时,李博文自愿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参加工作后,他坚持参加无偿献血。2015年,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能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甚至能挽救一个家庭幸福,便毫不犹豫地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

  今年5月,李博文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当工作人员征询他捐献意愿时,他当即表示愿意捐献,并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做好捐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经过初配、高分检测、体检等前期准备,李博文今天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看望李博文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今治疗白血病等恶性难治性疾病最有效的临床技术,但是非血缘人群中配型相合率非常低,通常配型相合率仅有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需要有更多富有爱心的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来支撑大容量的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也称中华骨髓库),才能为更多白血病患者创造配型成功的机会。

  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总库容超过281万余人份,是全世界第四大骨髓库,也是最大的华人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已达3.9万余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