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漳高速一级高风险隧道右线提前贯通,预计明年底全线通车

 2020/09/28/ 23: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隧道贯通后合影留念

  新甘肃客户端9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中铁二十局六公司获悉,经过建设者们500多天日夜奋战,甘肃省重点工程陇漳高速公路一级高风险隧道——乌梁隧道右线提前5天贯通,为明年通车消除了“拦路虎”。

施工现场

  据了解,主线全长30.6公里的甘肃省重点工程陇漳高速公路,是国家连霍高速和兰海高速的连接线,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连通西北五省区与西南四省市的关键线路。全长1686米,洞穿陇西、漳县两县的乌梁隧道,为左右分离式双洞隧道。隧道全段穿越五级围岩,整体性差,最小埋深仅9米,左右洞最小净距仅9.3米,且洞口处于滑坡体,地质条件差,易出现滑坡、崩塌,是全线一级高风险隧道和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施工难度极大,安全风险极高。面对复杂地质带来的众多难题,2019年4月开工以来,中铁二十局建设者采取超前炮孔,TSP等多方式相结合的超前地质预报手段及科学准确的围岩监控量测,保证施工安全、优质、平稳推进。为顺利穿过隧道进口滑坡体,中铁二十局六公司进一步优化方案,经过专家充分论证,耗时一个月,清理了4万立方米滑坡体,并采用三台阶法预留核心土加局部临时仰拱的方案,确保隧道顺利进洞。

施工现场

  依据工程进展,陇漳高速公路预计明年年底通车运营。通车运营后,将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助力区域脱贫攻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