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送给城市的绿色礼物——张掖市甘州区城市小游园开园迎客

 2020/09/29/ 04: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刘 枫

送给城市的绿色礼物

——张掖市甘州区城市小游园开园迎客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刘 枫

美丽“八声甘州”城市小游园。

  半城芦苇,半城塔影,这是古人对古甘州城市风貌的描述。

  日前,张掖市甘州区“八声甘州”城市小游园建成开门迎客。园内绿植繁花随风摇曳,湖面微风沁人心脾,秀水、绿树、秋花、亭台相映成趣。

  “曾经的臭水沟,如今变成了‘八声甘州’城市小游园,真没想到!”张掖市民杨晓燕赞叹说。如今她茶余饭后便信步而来,在这座新建的小游园内散步游玩,“家门口有这样一处美丽的公园,每天心情都是棒棒的,我们甘州现在越来越美了……”

  “来到这里,让我感觉眼前一亮,真得太美了,在市中心有这么一个漂亮又有文化底蕴的公园,让老百姓来游玩,对于我们市民来说,真是最实惠的民生关怀。”家住万家便民市场附近的市民雒奋廷说。

  “八声甘州”小游园取名于北宋著名词人柳永的《八声甘州·对潇潇暮雨洒江天》,不仅是一处城区生态景观,还营造一种文化意境。甘州区城投公司副总经理马振介绍,“八声甘州”城市小游园建设项目自2018年9月施工以来,按照无障碍、全融入、开放式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完成投资1300万元,建成了占地面积1.67万平方米的开放式小游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