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天水发布月饼等3类食品抽检结果 抽查食品138批次 合格率100%

 2020/09/29/ 14:54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李旺旺

我市发布月饼等3类食品抽检结果

抽查食品138批次 合格率100%

  每日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李旺旺】9月28日,记者在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近日发布了《关于138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对月饼、糕点、面包等3大类食品的安全监督抽检结果予以公布。此次抽检共抽取38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138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138批次,合格率100%。

  2020年,中秋喜逢国庆,为切实加强节日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日常监管的基础上,结合节日食品消费特点,组织开展了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食品安全监督专项抽检。此次监督抽检共抽取38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月饼、糕点、面包等3大类138批次食品样品(其中,糕点58批次,面包20批次,月饼60批次),检验结果均为合格。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在选购月饼等预包装食品时,应查看外包装是否完好,包装或标签上是否标注有产品名称、规格、净含量、成分或者配料表,生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产品标准代号等信息,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选购包装标签标示信息不完整、外包装有破损、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如在市场上购买或发现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