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清水】清水的苹果红了,农民的日子富了

 2020/09/29/ 12: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邹明敏

清水县金欣果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周建国举起奖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这苹果甜滴很,来一箱!”9月28日,甘肃日报报业大厦西侧小广场上,清水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农特产品展销会在这里举办,现场人头攒动,清水县金欣果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花牛苹果——“金欣果”,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品尝、购买。

花牛苹果

  又大又红的苹果整齐摆放,个个品相饱满、色泽鲜艳,5个奖杯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这些金奖、银奖、优秀奖都是我们在天水市各大果品评选活动中获得的奖项,我们的苹果施有机肥,不仅培育技术高,口味还又,特别受消费者喜欢。”说起自家的苹果,该联合社理事长周建国一脸骄傲。

  周建国说,联合社通过种植业与养殖业相结合、科技能手与农户相结合,使得苹果产业发展更加专业化、规模化。苹果的产量、质量都有保证,不怕苹果种不好。

金果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8年12月,金欣果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涵盖了周边31家专业合作社,覆盖了天水市10多个乡镇、2个县区,苹果基地1.2万亩,带动了1460余农户脱贫致富。联合社吸纳贫困户进入苹果基地工作,并举办种植技术培训班,同时采取定期分红的方式助农民增收。

  雷喜平就是靠着苹果产业脱了贫。

  2009年,家住清水县郭川镇高湾村的雷喜平就加入了联合社的前身——金果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他认真学习施肥、剪枝等技术,一边在合作社打工,一边照顾自家苹果园,得空了还去村里教别人种植技术,目前已种植了10亩苹果。

  2015年,在别人还在怀疑合作社究竟能不能挣钱时,雷喜平就下定决心入股合作社,一次性投入3万元。2016年年底,他拿到了第一笔分红4200元。这一下,“入股享受分红”火了。联合社按照村“入股自愿、退股自由”的原则,以年红利10%的形式为入股农户分红,至今已为92户农户分红8万多元。

  今年,雷喜平在快手、抖音上开通了直播,推销纯天然的花牛苹果,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家里的土房子早已变成崭新的砖木结构房,一家人的日子也过越好。

  “联合社肥料采购、技术培训、苹果收购、冷库加工、销售为一体,致力于把品质提上来,把牌子打出去。我们希望家家都种上苹果,户户都奔向小康。”周建国说。

股东分红大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