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礼县苹果产销对接洽谈会举办

 2020/09/29/ 21:2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陈多

  新甘肃客户端礼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金秋时节,硕果盈枝。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9月27日至28日,2020·中国甘肃陇南(礼县)苹果产销对接暨消费(电商)扶贫洽谈会举办。

  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持续推进以苹果、核桃、花椒、油橄榄等为主的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全力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稳定脱贫。目前,礼县苹果产业已成为礼县的重要支柱产业。

  此次洽谈会共签约礼县苹果等农特产品营销协议11份6950吨,购销金额3710万元;5家银行机构与16家企业进行金融支持苹果产业发展贷款及授信协议签订,签约金额7370万元。签约仪式上,还为“礼县苹果”“礼县大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牌。

  除此之外,洽谈会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分项活动。

  近年来,礼县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大力发展同城配送、直播带货、线上餐饮等电商新业态,千方百计刺激消费。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礼县消费扶贫总额达到3.33亿元,有力促进了全县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9月27日上午,礼县举行消费扶贫特色农产品集中发车仪式,向青岛、北京、广东等地和澳大利亚、印尼等国共发出19车优质农特产品,产品类别主要有礼县苹果和辣椒、金鸡蛋、中药材、土蜂蜜、胡麻油、花椒等。

  洽谈会期间,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礼县县委、县政府和省人力资源市场承办的2020年甘肃省助力脱贫攻坚礼县现场招聘服务活动在秦人广场举办。

  据介绍,本次招聘服务对象是礼县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各乡镇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富余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并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为求职者免费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就业援助等服务。

  近年来,礼县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创新实施“一扶一带”产业扶贫政策,通过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能人大户,与贫困户建立脱贫带贫机制,着力解决制约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增收问题,促进了产业发展壮大,群众稳定脱贫。

  28日下午,礼县举行了2020年“一扶一带”产业扶贫奖补颁奖仪式,现场为22家农业经营主体代表颁奖,兑现奖补。今年,礼县全县共兑现落实“一扶一带”产业扶贫奖补资金1589.5万元,奖补农业经营主体183家,贫困户5006户。

2020·中国甘肃陇南(礼县)苹果产销对接暨消费(电商)扶贫洽谈会开幕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