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景泰县漫水滩乡:产业齐"开花" 丰收景象新

 2020/09/30/ 03: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泳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产业齐“开花” 丰收景象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九月秋日,金风送爽。眼下,正值景泰县漫水滩乡西红柿、洋葱、牧草等农作物秋收的高峰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西红柿外形饱满、光泽度好、个头大、口感鲜美,吸引了山东、浙江和西安、郑州等地商贩前来收购。“今年的西红柿价格比往年要高出很多,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每公斤西红柿平均可卖到3元左右,预计每亩收入可达到1万元。”双树村长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长郁说。

  西红柿价格好,农户们实现增收,崔长郁为他们感到高兴,他说:“我们还要继续吸收贫困户在合作社务工,帮他们获得更多的收入,顺利脱贫奔小康。”

  今年,枸杞种植在漫水滩乡全面开花,各村大面积引进种植抗旱性强、经济效益高、成活率好的蒙杞1号和宁杞7号枸杞种苗,枸杞种植面积达到2600亩,成为当地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胡天云虽然住在富民村,但他家并不富。以前仅靠发展单一的种植业和打零工维持生计,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是村里的建档立卡户。2017年,胡天云申请了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全部投入到枸杞种植上。

  “种枸杞虽然辛苦,但是家里的收入增加了,日子越过越好。今年,枸杞每亩地毛收入也在8000元左右。”一直以来感念着党和政府的关怀,顺利脱贫的胡天云激动地说道。

  红果果成为农民鼓腰包的“金蛋蛋”,西红柿和枸杞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真正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漫水滩乡还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引进先进技术和品种,发展高产优质苜蓿种植。“紫花苜蓿全年亩产量在1.2吨左右,农户每亩的毛收入在2000元到2500元,相对于以前传统的种植模式,农户的收入明显提高。”乡长俞成介绍说。

  近年来,漫水滩乡全力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稳定增收,有效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力的产业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