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红灯笼照亮致富路

 2020/09/22/ 0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丁海琴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大红灯笼照亮致富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丁海琴

  金秋九月,走进瓜州县沙河回族乡锦月宫灯生产基地,一串串鲜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伴一缕午后暖阳,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在锦月宫灯制作车间内,沙河回族乡河洲村一组村民马法图麦和同事正忙着扎制灯笼,弯铁丝骨架,裁剪、包裹红绸布、粘贴金黄的流苏,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小灯笼几十厘米高,大灯笼高达一米,一样的红绸金穗,一样的惹人喜爱。

  “我家四口人,2008年从临夏州积石山县移民至瓜州县沙河回族乡河洲村。刚开始每年靠种植玉米和小麦维持生计,今年常顺村宫灯扶贫车间建成了,招募贫困户宫灯制作人员,车间就建在我家门口,我就果断报了名。通过务工,我每个月能增加一千多元钱的收入,比只种地强多了。”马法图麦说。

  “过去,我们村没有集体经济,村民打工得去外面,现在村支部引进乐村淘公司,把宫灯厂建在了村民家门口,不仅能够让老百姓就近务工,而且能增加村集体收入,一举两得。”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常顺村党支部书记赵永利说。

  近年来,沙河回族乡按照“支部+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贫困户”的产业共建模式,引进瓜州乐村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常顺村共同成立鑫农艺园农产品供应链专业合作社,在常顺村新建投资150万元的宫灯加工扶贫车间,建设生产用房615平方米,可生产塑胶灯笼、广告灯笼、塑纸灯笼、铁口灯笼、拉丝灯笼等80多个种类,同时吸纳50名至100名贫困户进厂务工,年人均可增加收入8000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