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今年甘肃省马铃薯预计销售鲜薯五百万吨

 2020/09/30/ 08: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庄俊康 丁陆军

今年全省马铃薯预计销售鲜薯五百万吨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庄俊康 丁陆军)9月底10月初是甘肃马铃薯采挖上市时节。9月25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在定西安定区召开的全国马铃薯产业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030万亩,马铃薯总产量预计达到1500万吨以上,预计全省今年销售鲜薯500万吨。

  甘肃是典型的旱作农业区,干旱少雨是制约农业发展最关键的因素。多年来,我省坚持把马铃薯产业作为旱作农业的主抓手和突破口,定西等中部贫困地区把马铃薯作为保粮食安全保基本口粮的“温饱薯”“脱贫薯”坚持不懈地抓,经过近20年的持续努力,马铃薯产业已经走上集良繁、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的路子,马铃薯成为中部干旱贫困片带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2020年,全省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030万亩,马铃薯总产量预计达到1500万吨以上,近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技术人员在安定等地实地测产,亩产量均在2吨以上。预计全省今年销售鲜薯500万吨,加工精淀粉、全粉、变性淀粉、薯条、薯片、粉条、粉丝等系列产品50万吨,其中:安定等县区加工精淀粉20万吨,加工转化率达到50%。另据了解,我省编制的《马铃薯产业三年倍增计划》提出,争取到2023年底,全省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300万亩,把甘肃建成全国一流的种薯基地、商品薯供应基地和薯制品精深加工基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