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会战打响 兰州六大举措保卫蓝天

 2020/09/30/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玄丝雨

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会战打响

兰州六大举措保卫蓝天

  9月29日,兰州市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并印发《大干一百天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开展百日攻坚会战,推进“人防+技防”管控模式,六大防治举措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工业污染防治:10月1日起重点工业企业落实冬防期间特别严管措施,并按照属地化监管原则开展驻厂监管,发现异常立即组织现场查处。对已核实的“散乱污”企业,区别情况限时分类处置。

  燃煤污染防治:建立全市统一的煤炭专营市场体系,对生产劣质型煤的企业采取重罚、查扣生产设施等措施,杜绝劣质型煤的生产和流通。对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进行严管,逐步降低民用散煤用量。对划定禁燃区内各类市场、商户等经营户的小火炉一律取缔。

  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启用全市10套尾气遥感监测系统,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特别是冒黑烟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扬尘污染防治:全天候、全方位监督建筑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冲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进一步加强对城区工地的巡查检查,土方作业工地施工过程中严格实行“一票整改制”。

  面源污染防治:对市区餐饮单位再进行集中联合整治,重点检查是否进行清洁能源改造、油烟捕集及处理设施是否完好并稳定运行以及是否存在露天烧烤等行为。严控焚烧垃圾污染,建立高空瞭望哨。

  落实保障机制:健全分析研判和指挥调度制,每日公布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每周、每月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排名和公布,对环境空气质量恶化的按规定提请问责,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提早做好污染应对准备。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