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着力构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2020/09/30/ 21:2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20200930135228.jpg

  9月30日,在兰州市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举行的迎国庆活动中,学生表演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节目。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市城区54个街道、340个城市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片区建设实现了全覆盖。

  兰州市是全国先行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兰州市颁布施行了《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持续强化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并综合运用各种媒介,开展了广泛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活动。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备率达到100%,居民知晓率达到95%,居民户数覆盖率达到81.04%,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回收利用率达到33.2%。全市目前已配备生活垃圾收运车辆1200余辆。其中,可回收物收运车27辆,有害垃圾收运车19辆,厨余垃圾收运车141辆,其他垃圾收运车1061辆,基本实现了城区所有已分类居民小区和公共机构的分类收运。

  为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兰州市从学生教育入手,把垃圾分类教育工作融入文明校园、德育示范校园创建和市级示范性高中评估、绩效评估等系列活动中。编制了幼儿版、小学版、中学版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完成《中小学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垃圾分类专业教材编审发布工作,目前,城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已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纳入教学内容,累计开展家庭、学校、社区互动实践活动2600余次,“小手拉大手”成效显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