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十一”黄金周首日: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31.34万人次

 2020/10/02/ 22:4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贾国庆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贾国庆)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兰州铁路局”)获悉,10月1日,兰州铁路局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共发送旅客31.34万人次,创疫情发生以来单日客流新高。

旅客排队进站。

旅客在兰州西站候车。

  长假首日,恰逢国庆节、中秋节叠加,兰州铁路局加大运力投放,科学安排运输,努力满足旅客群众出行需求。10月1日,兰州铁路局对北京西、杭州东、徐州东、西安北等客流集中方向加开动车48列,对上海虹桥、广州南、青岛北、贵阳北等热门方向重联开行动车22列,对管内出游客流较为集中的武威、天水、平凉、银川等方向加开普速列车20列,对北京、上海、广州等客流饱满方向和管内重点旅游城市嘉峪关、敦煌、银川等方向加挂车辆117辆。天水麦积山景区持续推出旅游优惠政策,天水车站进一步加大运能保障力度,在天水南站开行动车组121列,全力支持当地旅游业发展。

“十一”黄金周,兰州西站迎来客流高峰。

  为满足节日期间兰州市民出行需求,中川城际铁路每日加开12趟动车,平均运行时间间隔19分钟,基本实现了全天候覆盖、公交化开行。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部分铁路车站和列车还举办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和互动活动,努力营造团圆和谐的国庆、中秋氛围。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黄金周期间具体列车开行情况及服务信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假日期间火车站、列车上客流较大,请旅客朋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

  (本文图片:宋佳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